艺术生文化课:艺术校考结束后回原学校和报班的区别

/  文章  /

艺术生文化课:艺术校考结束后回原学校和报班的区别

大部分省份的艺术校考已经过去了大半,艺术生文化课复习的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离高考仅剩100多天的时间艺术生文化课应该如何复习的?艺术生文化课复习时回原学校还是去专业的艺术生文化课机构报个班呢?今天非凡教育艺术生文化课冲刺营的老师给大家分析一下艺术校考结束后回原学校和报班的区别。

艺术校考后一般的选择有以下三种:

一、回原学校继续复习二、艺术生文化课专业培训机构

三、自学

一般来说除了家庭条件非常好的家庭,大部分艺术生都不会选择自学。要么是回原学校要么是去专业的艺术生文化课培训学校。

那么回原学校的情景可能是这样的:

1、跟不上学校普通生的复习节奏

上课的时候,孩子跟一帮普通高中生在一起,课程内容的进度、吸收的程度甚至理解力,还有后考试的内容都是有差异化的,对艺术生是不公平的。在那种环境下,艺术生持续打败仗,持续没有自信,艺术生终的成绩还能考好吗?

2、普通生所用教材不适合基础比较薄弱的艺术生

一般来说学校使用的都是涵盖了高中所有需要学习的知识,这对基础比较薄弱的艺术生来说是很不公平的。而高考对艺术生文化课的成绩要求也比普通的高考生要低很多。所以对于大部分艺术生而言,只需要把该掌握的基础知识点掌握,拿到80%的分数就足够了。

3、心理压力大,没有氛围

艺术生回到原学校复习文化课,承受多的还是心理压力。原本和自己成绩差不多的同桌成绩已经拉自己一大截,每次考试别人的成绩都是一直在进步,而艺术生因为没有及时的复习文化课,成绩没有调高之外,反而有所下滑。渐渐的孩子心理上回产生自卑感。导致学习精力不够、焦虑、失落。成绩更是一降再降,形成恶性循环。

相比较而言艺术生文化课专业培训学校的优势和缺点也随之显现了出来。

艺术生文化课专业培训学校的优点

1、小班教学

一般的艺术生文化课专业培训学校比如都是30人以内的小班教学。方便老师照顾到每一个艺术生。每日过关。艺术生文化课专业培训学校针对艺术生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点,让他们每日过关,一步一个脚印。

老师或班主任及时与学生沟通,个性化辅导,随时落地。

2、为艺术生量身定制学习计划

艺术生进入到专业培训学校的时候,一般会进行学业基础测试,而言会有专业老师和校长进行学情分析,制定好单独适合你的学习计划。

3、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

而非凡教育拥有独立编写的专门供艺术生使用的文化课教材。把该掌握的基础知识点整合在一起。每日过关,让你每天都在进步。

4、学习氛围浓厚,志同道合的朋友多

在艺术生文化课培训专业学校,一个班里面60%都是考美院的,目标一致,而且大家的基础都差不多,那这种情况之下,大家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更多艺术生文化课复习攻略请点击艺考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