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画室

/  文章  /

艺术生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画室

每个学生在选画室的时候一定好保持头脑的清醒, 不要被老师的花言巧语蒙蔽,要看好画室的教学氛围,老师教课是否认真,多注意下学生的整体水平,要去整体水平高的画室,学生画得好一部分是老师教导得好,别怕到了画室自己的水平不如别人, 别怕自己有压力 有竞争才会有进步。非凡教育的非凡老师来带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画室。

如何选择画室

选画室是很难的一个事情,同时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

选择画室,你一定不知道的一些事。

画室们的套路

不到集训这个点,谁都不会先一直去观察"哎呀哪个画室好啊",所以很多学生和家长一旦到了要集训的时间   根本没有积累过任何经验,首先想到的就是"百度一下",好,那我们稍微百度一下。很多人会直接点击百度出来页的东西,那都是交了推广费被置顶的, 每个画室都说自己是NO.1,你还敢信吗?还有很多学生 会选择名气大的画室,没错的,这是正确的选择,但不是优的选择,为什么?

首先,画室的名气是从哪里来的?其实名气,换个词就叫"知名度",知名度大部分都是来源于画室的一些广告宣传,也就是画室自身的宣传和往届老师和学生的努力所带来的,一切不是你主动去找   就出现在你眼前的,我们称之为广告。比如你在等公车的时候,发现公交车站的背景版印了鸡蛋的LOGO啊哈哈哈那就是我们投放了广告,收到铺天盖地的传单、各种校内讲座,自卖自夸某某培训中心有多好有多好,走在路上看到的路标,学校门口贴的海报,一切花了钱去做的,就是广告。说白了 ,现在的画室,八成都是把你带进一个大坑。

 当然也有口碑,口碑一般都是往届画室老师和学生努力所带来的,真的有考上的人真的有成绩好的人,成绩会一传十 ,十传百  被传播,这就是口碑。那么口碑从哪了解呢?

听说,听别人怎么说,听身边认识的朋友怎么说,听在当地的人怎么说,听往届的师兄师姐怎么说,听类似我这种美术界里的旁观蛋怎么说。 名气大不等于口碑好。因为画室也是赚钱机构,为了赚你的钱,难免有些套路:

1、靠忽悠

本身实力平平,只要有个能说会道的招生老师,你们这些涉世未深一心想着赶紧集训的娃就会被忽悠进去,只要会跟学说 "保你拿什么什么专业证!!拿不到?退多少多少钱。"打着这一类旗号的画室很多,你也觉得有保障,但是,这位老师,来学画画是为了考上啊,不是一为了考不到学校要一个退款啊。拿不到证,浪费一年的时间,一年时间 能用金钱衡量吗?能吗!

2、靠和高中老师的关系

集训前  一般有一两个画室会突然冒出来你们的学校(有艺术班的)开讲座,或者,找个高中老师谈好条件 让老师把他们学校的美术学生送来参观画室啊、听洗脑讲座啊, 知道水有多深吗?一个学生大概有40%-70%的推荐费,集训花费3万大概,也就是你来到这个画室,你的老师就有1万到2万多的收入。 他们只是在ABCD各个画室里找了质量还行、不知道会不会很坑、推荐费不低的给你们。

当你真正了解知道不完善等弊端的时候,已经为时已晚了,钱交了只能垂死挣扎,为什么说垂死挣扎?因为回扣高,这就意味着你们交的3万学费根本就没有多少用在你们自己身上。你想想,我是画室的老师,我收你3万,我还要给2万给学校老师,后也就是我只花1万在你身上,那么,请的老师也是差的,有多差 ? 很多还是在校生。画的水平就已经不怎么样了,更别说教学生的水平了。

画室不是公益机构,是要赚钱的。羊毛出在羊身上,他收的钱只有一半,肯定只能在老师成本上扣下来。那肯定只能请便宜的老师,什么老师便宜呢?没经验,学历低,水平低的老师咯,不然画室怎么赚钱呢?!)

3、靠名人 

找个有名的老师合办画室 画室打着老师的名声招生 学费超高,但是,你会发现,说好的 教师去哪了?一堂课就出现个两分钟!这和普通画室有什么两样?

4、靠实力 

靠实力的也就是我上文说的口碑好了,一个画室的实力往往体现在它的教学体系上面,而不是 教师的画作水平。学校有没有能力去为你们每一个人规划出独有的教案,是否能成体系地教会你们,把你们教到有能力地去面对联考和校考,这才是每个画室直接的差距。

当然,如果有能力的话  进入到有自己教学体系的画室小班,拿到合格证的几率确实会高一些,对啊,那我去有实力的画室就可以了啊!可是你去任何一家画室问问3个问题。

非凡教育画室专业文化一体培训

答案永远一样:

1.你们画室有实力吗?

所有画室都会自行的回答:有!    真有实力的埋没进去。

2.你们画室去年考的好吗?

所有画室都会回答:考得好!然后拿一大堆成绩给你看,多么多么好! 是真是假你根本不知道,难道你一个一个去调查?   真考的好的又会埋没进去。

3.你们画室会照顾到每个学生吗?

所有画室都会回答:会!   真的好画室又埋没进去。没错,这就是有实力的画室面对的困境,也是你们去选画室时候的困境。

4.一定要摸清画室怎么教你

很多人过来问我,她们是怎么询问的呢?完全抛开自己的个人情况,直接问"xx画室听过没?""xx画室好吗?"这类同学,你需要纠正你自己了!画室不是评判它"好不好",而是"适不适合我"。

 你成绩200去到一个重点班,大家每节课都是在讲竞赛题,请问你的成绩能有所提升吗?不能。你成绩500去一个普通班,老师每节课讲1+1等于2,请问你在这个班级有所收获吗?不能。但是这个"普通班"是很好的班啊,这个"重点班"也是很好的班啊。

 画室也一样,你要看知道的是他的特点,清楚他的教案,他将怎么教你。每个画室都有自己的特点,也许它办得不差,但并非适合你,比如:

 (1)分类问题   

有的学生来源于艺术类高中,有的学生早在高一高二的周末已经出来画室补习画画了,这类学生是有基础的;但是有一类学生来自于不注重艺术生的学校,一个星期一堂传说中的美术课,从没到画室补习过直接出来集训,这类学生,我们归为零基础。

当你发现,画室一个班里的同学既有有基础的又有没基础的,一起上课那就表明  这个画室不重视学生分类,属于骗子画室。即使它有个漂亮的场地,也是骗子画室。

(2) 教师

很多画室打着 教师的名声去招生,学费也普遍比普通画室高一点(家长会觉得很值得因为是个 教师教你!  你也会觉得自己未来特别有希望!) 但是你进去就会发现,大多数的课是代课老师教的,估计得在校长办公室才能看得到那个 教师。并且,有些 教师画得非常好,但是教学中会偏向自己的风格,而其实风格这种东西每个人都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的,但是,与老师风格差异太大,却有可能会受到无形的打压。关键是很多 教师都不会教,只是画得好。

(3)班级问题

有些画室为了节约成本,把100来号人、50来号人放在一个班里,希望你的老师能在茫茫人海中注意到你平凡的脸庞。

(4)教学模式

种, 只为了联考而开设的画室,这类画室比比皆是,我就不点名说了。一切为了联考为了联考。

第二种, 教学方向不针对于你,有的学生是有目标的,想在大学学服装设计专业的、室内设计专业的人比比皆是,但是每个专业都有它一定的要求,比如你想学服装,那你的创意素描创意速写一定要高分,一定的,但是,你会发现,画室不会专门针对你这一类学生开课,所以,选画室前,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目标专业好好地问清楚。

唯一让你安心的一点就是,交钱之前,每个画室都会告诉你,:"hey man,我们是完全针对你的"所以一间好的画室,会在大教案的前提下给你们规划适合你们的小教案。但是现在能做到这个的少之又少。

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画室

当你知道了这些画室的不同特点之后,你就要开始选择了

,在哪里学画画。

很多家长给学生选画室就像选幼儿园一样,找近的、本市的,本省本市的画室一般只针对联考,而且总体水平会比北京、杭州、广州差的不是一点半点。师资水平和城市整体水平一样,在地方学习,你的起跑线相对于上面三个城市会落后一些,而且校考方面,地方对校考的研究还是有些欠缺,建议有远大志向的同学尽量去大城市集训。

第二,你了解自己吗?你有估算过自己目前高二的文化课分数吗?你了解你现在的专业水平吗?

一、画画基础高,文化课成绩高

这一类学生适合冲刺重本院校

注意的关键:保持文化课的分数,了解绘画该如何冲刺

二、画画基础低,文化课成绩高

这一类学生要看画室的教案到底能不能一步步将你提升上去,你需要的是稳步提升而不是一股脑只往重点班里钻

三、画画基础高,文化课成绩低

这一类学生一定要找一体化的画室学校。

一体化学校:自己开了画室并且自己开了文化课的学校就是一体化学校;自己开了画室但是文化课外包就不是一体化。

四、画画基础低,文化课成绩低

这一类学生适合去得分套路深的画室,这里的得分套路就是双方面的了,专业得分和文化得分一个都不能少。

上面这四类人,你们需要的教学,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这里面,画室所能提供的教案、课程时间安排等,都应该是针对于你的。这个时候,你又会去看很多美术类的APP了。确实所有画室都能看到,但是,又是花了钱就能排位置顶。

或许你会问  :不是选画室吗为什么要看文化课的成绩?确实,选择了艺考之后   高考里文化课的成绩比文科生低一些也能考上同个大学,只要画画牛逼就能在校考里脱颖而出,但是,因为你后要的是录取通知书,而不是单单一张专业合格证。如果这个画室教会你绘画的技法,校考通过了,但是文化课的分数没给你拉上来,那都只是徒劳,别说美院录取不上(因为文化分过不了),普通的大学估计也没法上。

白白浪费一年,值得吗?

 所以,趁现在刚开始选择,绝不能敷衍对待。你们应该看的是画室是否适合自己的画画的特点和要求(记住我刚刚说的一个画室名气好不代表适合自己)。要知道的是他的特点,清楚他的教案,他将怎么教你,他适不适合你的情况,文化课是否包含在这一整年的教学里。

记住,后要的是录取  不是拿证!建议还是要挑选那些符合你的画室!

画室常见的套路

总结

点:考察画室师资力量以及办学经验。

好的画室对学生认真负责,办学时间长,教师都对于美术高考教学辅导有着很深的理解与经验,知道如何正确引导与指点学生学习。另外好的画室因为有着好老师教学,所以学生的成绩都很优秀,学校口碑一定都很好。教学、后勤等管理方面都很成熟,有着完整、规范、体系、科学、优化的美术高考教学体系,对高考形式正确把握,能给予学生切实的辅导。

第二点:考察画室的学习氛围和管理制度。

画室良好的学习氛围以及科学的管理是相当重要的。好的学习氛围能够促使同学们学习上相互督促,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好的学习氛围的形成要靠教师、学生以及学校的管理三方面,所以一所画室的好坏从学生的学习氛围上就可以看出。

第三点:考察画室是否对各大美院有所了解。

画室对于各大高校的专业考试信息和院校考试动向的正确把握,以及资料更新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如果画室的考试方向把握不准确,结果可想而知,会将学生的学习方向偏离,学习没有针对性,造成考试成绩不理想。更有甚者会出现训练内容与考试方向不相关,或者错过了时间,漏考了某个非常适合自己的大学,造成一生的遗憾。

另外在选择画室的时候,画室的校考报考跟后续服务都要全面考虑到。好的画室经验足,在报考校考选择方面会给出很大的建议,然后在后续艺考的过程中服务很细致,环环相扣。不会有太大的漏洞,让学生家长都会很安心。

建议

要集训,优先考虑比较大的城市。像杭州,北京,广州。 这些厉害的老师都聚集在大的城市里,你想想,你是老师,杭州,北京,广州的收入比其他地方收入高很多。央美,国美,广美这类美院毕业的高材生,大多数都会留在大城市,所以这三个地方厉害的老师也是多的。是高手云集的地方。

不全信画室老师的说辞。很多画室都说自己人数少,对每个学生的关注度会更高,这是一句看上去像是成立的,实际上是个不成立的假话。对于学生关注度高不高,和所选画室的人数没有半毛钱关系,关键还是要看他们的管理制度,管理制度好,再多的学生也能关注的到;但管理制度要是差了,哪怕一个画室只有10个学生 老师也是会管不过来的,所以在选画室的过程中,你们要多留意画室的管理是否严谨。

不要去看这个画室的收费高低。因为这不是重要的,适不适合自己的特点才是重要的。

画室老师的教学能力高低。多问问老师关于教学上面的问题(要记住不是说这个画室老师毕业什么名校,画得有多好,在网上多有名气,这些都只是浮云,重要的是这个老师有没有能力把自己的能力传授给学生,这才是重要的)。这个也是选画室的重点。

画室的信息灵通性好。这也是非常重要,美术高考不同与普通高考,消息的灵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个学生只有在先知道所考学校的信息,才能做到针对性训练,这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选择重视文化课的画室。不管你喜不喜欢文化课,挑画室的时候,这几年的艺术生高考在文化上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大了,2015年文化课与专业课的高考比重虽然还是3:7,但是文化的录取分数线在每个省份提高的不是一点半点。所以再选画室的时候,如有条件尽量选择一体化的画室(专业课+文化课)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后一点是重中之重!要记住选画室只是为自己的高考准备客观条件,重要的还是主观方面的因素。所以, 大家只有付出努力才可能胜出。

非凡教育专业+文化一体式教学

美术培训、联考规划、校考报名指导、选考冲刺、文化课高考冲刺、志愿填报

一应俱全、一站式解决您的所有后顾之忧。

非凡教育在线咨询

或咨询官网客服

立即享受艺术生高考一站式服务

更多艺考资讯请访问非凡教育·非凡头条